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集群上榜国家级产业集群

日期:2023-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龙安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的通告》,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集群上榜。

荆门市掇刀区新能源动力电池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集聚了110家新能源动力电池中小企业,构成涵盖基础原材料、关键部位、设备、电芯及模组、应用及废旧电池回收等闭合产业链条,是华中地区产业链最全、规模最大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基地,拥有动力和储能电池装机量全国第三、锂锰电池全国第一的亿纬动力,三元前驱体全球市场占有率15%、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二的格林美,隔膜全球第一的恩捷股份,电解液全国第一的新宙邦、结构件全国第一的科达利、电解液添加剂全国第一的吉和昌、激光设备亚洲第一的大族激光、国内首创双氟电解液添加剂的瑞能新材料,百杰瑞、金泉新材料、中泽精密、华工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是名副其实的“华中锂电之都”。2020年,掇刀区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集群获批为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2022年成功通过复核。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