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预测2030年电动汽车数量将激增十倍

日期:2023-10-2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清洁能源

10月25日消息,根据国际能源署(IEA)24日发布的《2023 世界能源展望》(WEO),太阳能、风能、电动汽车和热泵等清洁能源技术快速崛起,正在重塑工厂、车辆和能源的生产方式。

WEO 报告显示,在 2020 年全球每售出 25 辆汽车中,就有 1 辆是电动汽车;而在 2023 年这个比例快速增加,每售出 5 辆汽车,就有 1 辆是电动汽车。

WEO 报告预估到 2030 年,全球上路电动汽车数量将增加 10 倍;太阳能光伏发电预计将超过美国的全部发电能力。可再生能源在全球电力结构中的份额预计将从目前的 30% 左右上升到近 50%。

国际能源署表示,绿色能源的增长完全基于世界各国政府当前的政策计划。如果各国能够及时、全面履行国家能源和气候承诺,清洁能源的进步将会更加迅速。然而,全球需要采取更有力、更有力的措施,才有机会实现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 1.5 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基于当前政策环境的《世界经济展望》情景表明,清洁能源技术背后的动力不断增强,加上全球结构性经济转变,全球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有可能在 2030 年达到顶峰。

在这种情况下,化石燃料在全球能源供应中的份额可能会从近几十年来的 80% 左右下降到 2030 年的 73%,全球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预计将在 2025 年达到峰值。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