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中国高强度极薄汽车板项目在河北投产

日期:2023-1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3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板生产 高端汽车 新能源汽车

10月19日,目前国内宽幅最宽的高强度极薄汽车板项目在河北竣工投产,该项目也是我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板生产企业。

据了解,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总投资41.25亿元。河钢集团和韩国浦项控股各占50%的股份,在河北唐山新建了两条世界领先的连续热镀锌生产线,年设计产能达到135万吨。作为中国钢铁工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新产品相较于传统的热浸镀锌汽车板和同类产品,耐蚀性更高,焊接和成形性能更好。

河钢浦项汽车板有限公司设备负责人 周龙:轻、薄、硬度高、宽,最薄可以达到0.3毫米,相当于两张A4的厚度。最宽可以达到1860毫米,现在相当于是国内最宽的GA(锌铁合金)生产线,硬度最薄可以达到980兆帕。

这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采用高强度极薄规格汽车板生产工艺,产品在显著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可以延长汽车车身及部件的使用寿命,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实现节能降碳。据介绍,该项目的投产将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和高端品牌汽车提供低碳、绿色、轻量化的材料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