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11家新能源品牌年度销量目标完成度:理想超八成 阿维塔不足15%

日期:2023-10-19    来源:汽开发布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绿色出行 绿色出行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实现绿色出行的重要手段。今年7月,一汽中车电驱系统项目正式投产,目前生产运行平稳有序。随着明年红旗新能源新车型的上市,该项目还将进一步释放产能。

在一汽中车绿色出行项目的生产车间,宽敞的厂房里几十名工人正在各自忙碌,机械手在自动化生产线上规范作业,技术人员认真监测仪器仪表。

该项目由中国一汽携手中国中车共同打造,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定转子电驱产品,为一汽红旗新能源车型提供配套。

一汽中车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威:我们在今年7月份实现了首款产品建成投产,目前我们首次规划10万套的年产能,到2025年规划实现50万套的配套能力 ,主要是配套在我们最新款的红旗电动车上。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拥有国内首家30万级洁净度微正压电驱厂房,实现了全过程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制造,具备完善的质量管理和检测实验体系。生产线引入整体热固、冻轴装配等多项国际先进制造技术,自动化率高达95%。

作为汽开区一汽红旗项目服务局“一对一”服务项目,一汽中车电驱系统项目从一开始就得到了汽开区的全力支持。项目不仅选址在一汽红旗繁荣工厂正对面,而且从规划之初,就实现了与整车厂及其他核心配套企业的同步规划、统筹建设。

一汽中车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威:我们生产的产品要送到总成工厂去装配。我们现在可以不通过物流车,这里未来有一个连廊,我们的产品直接通过我们的连廊就送到隔壁的工厂,实现了物流方面的无缝对接。

近年来,我市锚定新能源产业赛道,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的配套建设工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补链、强链。下一步,我市还将积极培育新能源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