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常委会会议:抢占新赛道,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日期:2023-10-17    来源:长春政协  作者:胡晓琼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7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中国一汽

10月1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高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6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题议政。朱子昂 摄

会上,曹善平、李北伟、刘福生、蒋岩、许明哲、丁肇勇、李玮等课题组委员、专家就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言资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到会认真听取委员专家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并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

高志国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赛道。按照市委要求,全力支持中国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共同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要坚定信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汽期间的殷殷嘱托,面向新能源产业发展态势进行总体战略布局,坚持产业链、创新链、政策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以有力政策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以开放之姿构建合作共赢新市场,再塑长春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再创长春全面振兴新辉煌。

要凝聚共识,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助力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更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擦亮长春汽车金名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助推中央及省市委相关决策和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长春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长春市委员会关于加强“长商量、吉共识”协商品牌建设的实施办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孙丰月、刘春明、王桂敏、薛文革、梁国超、李维彬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