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降价销量也上不去,美国电动车市场怎么了?

日期:2023-10-17    来源:天鑫财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7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企业 福特汽车 丰田汽车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美国电动车企业野心勃勃,但是美国的消费者需求却在不断冷却。尽管特斯拉等公司不断降价,美国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速仍在下滑。

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还继续增长,年初至9月销量同比增长了51%,但增长速度比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一些品牌的未售出库存开始堆积。一些汽车公司,如福特汽车丰田汽车,正在降低对电动汽车的期望,并将更多资源转移到混合动力车上,以更快的速度吸引了消费者。

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Lucid将在纽约车展亮相首款量产车Air

经销商和高管们表示,第一波愿意为电池动力汽车支付溢价的买家已经完成购车,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与一个更加犹豫的群体打交道,预计未来几年将有大量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冲击经销商。

由于高昂的标价及驾驶续航里程有限,且需要定期充电的车辆带来的不便,许多消费者不愿做出改变。

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在9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谈到电动汽车采用率时表示:“我认为,这条曲线的加速速度没有很多人预期的那么快。我们看到它有点变平了。”

电动汽车销量的突然放缓,与一年前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汽车制造商发现市场对电动汽车和卡车的漫长等待名单感到惊讶。现在,车企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即投入数十亿美元建造工厂和电池厂后,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却开始降温了。

数据分析公司J.D.Power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几个月里,电动汽车在零售市场的份额稳定在9%左右,这引发了人们对该行业是面临短期波动,还是更长期挑战的更广泛质疑。

汽车制造商正通过降价来应对需求疲软。

福特将每年生产60万辆电动汽车的计划,推迟到2024年底,而不是今年年底。由于电动F-150 Lightning皮卡的销量下滑,福特正在考虑取消工厂生产的转移,同时宣布裁员约700人。

韩国现代在积极增加新的电动汽车,该公司正在提供免费充电器以吸引买家,同时提供安装折扣,这项促销活动价值约1100美元。

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特斯拉,今年也在努力应对全球销量放缓的问题,多款在美国出售的车型多次降价。

根据行业服务公司Cox Automotive的数据,9月份,全行业电池驱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为50683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5000美元。

经销商和分析师表示,对许多消费者来说,造车成本仍然过高,尤其是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为了吸引更广泛的购车者,价格可能不得不降低,因为许多消费者习惯于为一辆新车支付不到4万美元的价格。

根据研究公司Motor Intelligence的数据,9月份,福特有3个半月产能的野马Mach-E SUV未售出,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多。现代、起亚和大众上月的电动汽车库存,也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现代和起亚等一些汽车制造商受到新的限制,即失去7500美元的电动汽车联邦税收抵免资格。由于这些汽车公司在北美以外的地方生产电动汽车,在8月份没有资格获得这项政策支持,这使得其价格对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也感受到了销售增长慢于预期的压力。Rivian Automotive和Lucid Group等公司发现,尽管其工厂的汽车产量相对较低,但仍有未售出的库存。

根据Motor Intelligence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的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8%,与去年相反,当时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比2021年下降了约6%。

丰田汽车北美业务销售主管David Christ表示:“这是一个炙手可热的市场。”丰田在转向电动汽车方面比其竞争对手慢,更倾向于推广混合动力车,而现在混合动力车的供应量相对紧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