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乘“一带一路”东风加速“出海” 助力绿色发展

日期:2023-10-16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客车 纯电动客车

作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乘“一带一路”东风加速“出海”。在卡塔尔,中国制造的新能源客车已成为当地公交体系的主力军,助力这个富产油气的海湾国家实施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发展。

进入10月,卡塔尔的酷暑还未完全过去,白天的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而在市区穿梭行驶的电动公交车上,一直保持着凉爽的温度,让乘客享受到了绿色公共出行的便利与舒适。

这款备受乘客称赞的电动客车来自中国。地处中东的卡塔尔盛产石油和天然气,在中国电动客车进入卡塔尔之前,卡塔尔基本上没有新能源车,燃油车处于垄断地位。借举办2022年世界杯之际,卡塔尔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在公共交通领域推行绿色出行。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具备领先优势的中国成为卡方青睐的合作对象,并成为了卡塔尔电动公交唯一的供应商。

总台记者 赵远方:我现在是在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的一个停车站,我周围的这些客车是由中企为卡塔尔量身定制的纯电动客车。目前,卡塔尔的新能源公交车占其公交车总量的80%,而所有的新能源公交车都是中国制造。

针对卡塔尔气温高、风沙大的环境特点,中企专门开发和优化适配车型,空调设计采用智能温控算法,车辆动力电池采用独立、高效的液冷系统,不仅保证车辆续航能力更长,而且可以系统性提高电池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中企还在卡塔尔建立了快速高效的服务响应机制,成立本土化售后服务公司,通过客车上配备的智能车辆管理系统对车辆的运营情况、技术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为车队提供全面的维护、保养和维修服务。

2022年世界杯期间,这支新能源车队成为卡塔尔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保障世界杯交通服务的主力军,整个世界杯期间累计运营300万公里,共运送乘客290万人次,与传统公交车相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00吨。世界杯结束后,这批新能源客车作为卡塔尔公交系统的主力,继续服务当地路网交通。

随着驾驶中国新能源客车的卡方司机不断增多,中方提供的驾驶技术培训成为了他们上岗前的必修课。目前,中方已经对当地的4000多名司机进行了培训。

不仅是卡塔尔,包括纯电动客车在内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还进入了沙特、阿联酋、埃及等中东国家,凭借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不错的知名度和口碑。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与中国推动多层次合作和绿色发展的重要领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