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一汽集团大规模人事调整,涉及近30名高管

日期:2023-10-16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集团 红旗 一汽奔腾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下称“一汽集团”)迎来大规模人事调整,涉及近30名高管,这是继今年8月份邱现东升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后,进行的首次大规模调整。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不仅体现在人事层面,还在组织架构等层面进行了改革。

一汽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邱现东上任后在9月份就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先是召开研讨会,随后对红旗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公众号9月23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一汽集团在9月15日~9月17日召开了2023年战略讨论会,邱现东深入分析中国一汽所处的发展环境、存在的业务短板,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一汽的战略定位、新一轮“531”规划目标及抓好战略规划的逻辑遵循,并就实施“531”规划进行部署。本轮战略研讨会深入研讨了集团公司及各领域未来五年特别是近三年的发展路径和2024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公司和各板块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而在9月8日~9月9日、9月11日,集团公司已先后召开了红旗品牌战略研讨会、生态业务战略研讨会,系统开展战略回顾,全面谋划战略目标及重点任务。

10月8日,一汽集团对内宣布成立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以及相关的人事调整。其中,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刘亦功担任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总裁,此外两位副总经理周治平和梁贵友担任执行副总裁。另有4位集团内高层调整至运营委员会,任副总裁一职。红旗在组织架构上也进行了调整,一汽集团称,为“All in”新能源战略需求,一汽集团对红旗品牌营销管理体系进行强化,将营销创新院、营销中心、新能源营销中心的部分机构、职能进行整合,成为全新的营销中心。

自主板块中的一汽奔腾也进行了一轮人事调整,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虓出任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一汽集团主持供应采购部工作的孔德军升任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合资品牌方面,李凤刚接替孙惠斌担任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一汽奥迪在华所有国产及进口车的销售、售后服务、网络及品牌营销工作。孙惠斌将调任一汽集团战略与合作部。而早在去年底对,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两大合资公司就已经换帅。此次调整还涉及到一汽-大众部分岗位,此前一汽-大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的李研调任股份公司质量保证部总经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则由此前担任一汽股份公司红旗制造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李振奎接替。

近年来,一汽集团销量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同时新能源车渗透率较低。根据官方数据,从2020年到2022年,中国一汽的销量分别为370.6万辆、350.1万辆和320.4万辆。新能源业务的规模明显低于广汽、上汽、长安、东风等车企。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一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仅11万辆,而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的新能源车销量分别为36.3万辆、23.8万辆、17.7万辆和17.3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