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西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集中开展旅游景点充电桩检定工作等2则

日期:2023-10-12    来源:广西桂林市场监管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2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集中开展旅游景点充电桩检定工作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即将来临,为保障我市各旅游景点充电桩的计量准确,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诚信计量的消费环境,连日来,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奔赴辖区旅游景点对电动汽车充电桩开展集中检定,并开展“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送检下乡”服务活动,已为阳朔县各大景区充电站检定充电桩100余台。

面对“秋老虎”的发威,检定员顶着骄阳和高达45℃的地面温度,任凭汗流浃背仍一丝不苟地连接、调试充电桩检定装置。当发现测量数据误差较大时,检定员会对充电桩进行现场调试直至合格,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充电使用高峰提供计量技术保障。检定员的用心服务也赢得了景区充电站负责人的一致赞誉。(文/图:廖群)

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小计量”助力“大民生”

近日,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来到阳朔县白沙镇,开展了“计量科普进乡村”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普及计量法律法规,讲解水、电能、燃气等计量常识,宣传计量在产业发展、安全防护、医疗发展、环境监测、贸易结算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引导大家了解计量、走近计量,认识计量在保障消费者权益、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科技进步与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关注和认知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讲了常用计量器具的选购、使用常识及防范计量作弊知识,解答群众生活、生产中遇到的计量问题。热烈的活动气氛还吸引了过往游客的积极参与,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据悉,该所还将开展多项计量服务下乡村活动,切实打通民生计量服务“最后一公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