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共助马来西亚汽车高科技谷建设,吉利控股与DRB-HICOM合作迈入新阶段

日期:2023-10-11    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1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控股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10月11日,随着吉利控股集团与DRB-HICOM集团签署主合作框架协议,马来西亚丹绒马林汽车高科技谷(简称“AHTV”)建设迎来新的里程碑。

在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马来西亚霹雳州州务大臣沙拉尼·莫哈末、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部长东姑扎夫鲁·阿兹、科技与创新部部长郑立慷、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DRB-HICOM集团执行总裁丹斯里赛·法依沙、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等共同见证下,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魏梅与DRB-HICOM集团首席运营官阿兹里·扎哈鲁丁签署主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马来西亚丹绒马林汽车高科技谷建设展开深入合作,助力AHTV新能源创新产业发展,促进马来西亚汽车产业新能源智能化转型升级。

当前,电动化、智能化在全球汽车行业掀起热潮。马来西亚正在推动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加大力度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链协同能力。AHTV是马来西亚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吉利控股将从产、学、研、城四大维度,聚焦汽车研发、制造、测试和零部件等产业体系能力建设,加强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携手DRB-HICOM共助 AHTV成为东盟新能源和新技术研发制造高地。作为AHTV项目组成部分,吉利控股旗下商业航天企业时空道宇与马来西亚电信企业Altel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高科技研发和系统应用,加速智慧港口等领域的解决方案落地。

一直以来,吉利控股积极践行双循环,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放眼全球,不断拓展国际市场。2017年,吉利控股入股马来西亚DRB -HICOM旗下宝腾汽车,负责宝腾的全面经营管理,并持续向宝腾输出产品、技术、人才、管理支持,协同提升宝腾品牌的本土创新和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等能力。在中马团队共同努力下,宝腾汽车销量连续4年攀升,从2018年64,744辆增加到2022年141,432辆,销量增长118%,实现扭亏为盈。截至 2022 年底,宝腾汽车实现营业收入翻三倍,在马来西亚市场销量和市占率连续四年排名第二,海外出口销量排名第一,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迈入稳定快速发展轨道。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吉利和宝腾携手是中马两国优秀企业务实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典范。未来,吉利将继续深化与海外合作伙伴协同,实现长期稳健可持续发展。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愿意与DRB-HICOM集团、宝腾汽车一起,抓住历史机遇,加大科技投入、人才培养、商业模式创新,稳步推进AHTV项目,从根本上提升马来西亚汽车工业、零部件和相关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