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福建福州:到2025年,将建成超2.2万个公共充电桩

日期:2023-10-09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智能充电站 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提出到2025年,将在全市建成公共充电桩22703个、,“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100座等 目标。

为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福州市拟出台《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实施意见》,现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邮件、书信、传真等形式,对《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实施意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文件要求,到 2025 年,福州市将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智能开放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全市建成公共充电桩 22703 个(标准桩,以下相同),“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 100 座,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 0.9 公里,形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的充电网络,构建创新的经营模式和完善的市场监管体系,行业监管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到 2030 年,全面建成通达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经营性停车场具备规范充电条件的车位比例力争超过城市注册电动汽车比例,在适宜使用电动汽车的农村地区,充电服务覆盖率稳步提升。

征求意见时间:2023年9月28日起至2023年11月15日。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