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能链智电中标安吉新能源项目 打造全球领先重卡“光储充换”一体站样板工程

日期:2023-09-28    来源:能链智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8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充换电设备 直流充电桩

近日,浙江省安吉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安吉绿色低碳供应链建设项目一期——鞍山站光储充换电设备供货及安装采购”中标公告,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中标项目,金额为6718万元。这是公司继9月,获得多家公司总额2.04亿元人民币光储充解决方案订单之后的又一重磅业务。

安吉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建成后,鞍山站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重卡“光储充换”一体服务站。鞍山站集“光伏、储能、充电、换电”于一体,共设置430个充电车位,配备37台480kW分体式充电堆和30台360kW一体式双枪直流充电桩,充电枪总数458把,2座重型卡车换电站,可以为安吉县1800辆重型卡车及小型新能源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同时,项目还配备36台233kWh储能一体柜,储能总容量8388kWh,并搭载分布式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4205.4kW。鞍山站预计年发电量432.8万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1358.9吨,碳减排约3580.5吨。

安吉鞍山重卡“光储充换”一体站鸟瞰(设计效果图)

鞍山站建设中,能链智电将提供光储充换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充电系统、换电系统、光伏系统、储能系统的供货、安装及并网接入;能源综合管理平台和充电管理系统平台的建设,助力场站“光储充换”一体化运行;项目全过程施工管理、后期的智慧运维服务等。

能链智电是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为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充电站选址咨询、软硬件采购、EPC工程、运营运维、储能、光伏等;公司还服务国内80%主流充电运营商及主机厂,包括国网、南网、宝马、蔚来、小鹏、理想、问界、现代、极狐、极氪等。目前,能链智电已经布局国内外百余项专利,推出自主研发自动充电机器人。截至2023年6月30日,能链智电已连接65.2万充电枪,覆盖6.2万座充电站,分别占全国公用充电枪41.5%和公用充电站49.2%。2023年第二季度,能链智电充电量达到12.28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21.7%。今年9月能链智电纳入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成为70多家成份股中唯一的新能源充电服务公司。

依托服务网络和技术积累,能链智电是国内最大的充电场站储能综合服务商,通过光储充解决方案的提供,能为场站带来更多元的盈利方式,比如通过能链智电战略合作伙伴快电进行流量提升,帮助投资机构获取更多收益;通过充放电的削峰填谷,以及与光伏的联动,降低场站的用电成本;随着电力现货市场的持续放开,储能还可以通过参与电力交易和需求侧响应提升收益。

这是能链智电在“光储充”领域又一重磅订单。9月,能链智电旗下能仓科技与多家企业签约合作380余座充电场站,部储规模达到130.088MWh,并配套部署集智能选址服务、督导调试服务和能源管理平台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订单总额2.04亿人民币。

能链智电根据充电场站具体经营特征,为合作企业设计特定的配储解决方案,提供包括EMS(能源管理系统)、EPC工程建设、AI+网储充智慧能源运营等在内的一体化集成服务,助力储能系统在充电站场景的建设与应用。

合作中,能链智电基于场站大数据优势和光储充一体化建设运营能力,通过智能选址与测算服务,对分布在浙江、上海、江苏、海南、广东、四川、重庆的充电场站进行综合能源管理需求评估,为合作企业筛选适合配储及投资回收周期符合标准的充电场站。

今年以来,能链智电不断扩大业务版图,收购香港最大屋苑及工商业屋顶光伏服务商香港光电,公告拟收购欧洲头部新能源企业瑞典Charge Amps,将交通碳中和经验复制全球;与现代汽车、人保不动产、华润资本等世界500强签约,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数智化等方面展开合作,深度链接能源生态;与“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山东省滕州市、湖北交投达成合作,与国内最大的酒店SAAS服务公司订单来了合资成立智电来了,布局三线城市、高速公路、农村等充电服务高频需求场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