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9月15日充换电要闻:中国一汽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23-09-1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零部件

政策法规

1.重庆拟在5年内建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近日发布《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到2027年,计划建成跨域融合、上下协同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累计新增新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800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实现营收7000亿元。

企业动态

1.中国一汽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

9月13日,中国一汽与Mobileye在吉林长春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双方将建立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继续发挥各自在软件硬件、技术产品等方面的行业优势,将技术与产品相结合,赋予用户高效美好的出行体验。

2.北京奔驰回应两大工厂停产:系部分生产线及设备维护改造

针对“北京奔驰位于大兴的NGCC工厂将停产超40天、顺义工厂也于近期开始停产”的消息,北京奔驰在《关于北京奔驰部分生产线及设备进行维护改造的声明》中指出:“依照公司的战略部署与生产规划,我们将在近期对部分生产线以及设备进行安检维护或改造升级,以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并为下一代车型投产做好准备。”。

3.传蔚来子品牌阿尔卑斯试验经销商服务 明年下半年推首款车

知情人士称,蔚来于今年上半年主动接触了一家国内头部经销商集团,为旗下子品牌阿尔卑斯(项目内部代号)开放经销商模式做了试验。蔚来计划将阿尔卑斯售后服务、交付中心由全国性的经销商集团承接,商超店依然为直营。阿尔卑斯的首款车型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量产交付。

4.协鑫能科首座大型充电站投运

据协鑫能科公众号,9月11日,协鑫能科移动能源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1号电港正式通电运营。曹妃甸1号电港是协鑫在唐山市布局的首座大型充电场站,由协鑫能科、河北江幕共同出资建设,场站内共有 38根320KW大功率充电桩,场站位于曹妃甸集疏港主要通道迁曹公路,能满足200台次以上新能源电动重卡补能需求,服务于曹妃甸区、丰南区、滦州区、迁安市、遵化市片区钢铁物流企业。

5.宁德时代签约山东高速集团,共建绿色干线运输网络

9月12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重卡换电、绿电制造等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宁德时代重卡换电品牌骐骥换电将充分发挥创新技术与运营模式优势,结合山东高速集团的资源优势,携手打造以省内核心高速干线为重点的高速换电网络。

国内新闻

1.商务部回应欧盟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9月14日,商务部发言人在回应欧盟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切和强烈不满。中方认为,欧盟拟采取的调查措施是以“公平竞争”为名行保护自身产业之实,是赤裸裸的保护主义行为,将严重扰乱和扭曲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并将对中欧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2.三部门:进一步加强车载音视频管理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9月14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载音视频管理的通知,加大无线广播接收终端普及力度。积极引导推动在国内市场生产、销售的所有国产汽车和进口汽车的车载终端设备配置无线广播接收模块。

国际新闻

1.Stellantis将投资11.5亿元在南非建汽车工厂

据彭博社报道,Stellantis将投资30亿南非兰特(约合人民币11.5亿元),与南非工业发展公司和南非贸易、工业和竞争部合作,在南非设立一个新的汽车制造工厂。Stellantis的新工厂计划于2024年底完工,每年可生产多达9万辆汽车。

2.特斯拉前7月美国销量大涨50%

根据Experian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7月,美国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大涨67%至655,986辆,市场份额上升至7.2%,而去年同期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仅为4.9%。其中,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注册量为390,377辆,涨幅为50%,占据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59.5%的份额。

3.印尼希望吸引吉利在当地建厂

9月14日,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印尼政府希望吸引吉利汽车在印尼建设电动汽车工厂。印尼政府提出向吉利供应电动汽车电池关键原料镍矿石,而吉利方面对在印尼建厂的可能性“很感兴趣”。

4.福特CEO:UAW的要求可能会使福特破产

9月14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提出的加薪40%、缩短工作周并增加新养老金福利的提议可能会使公司破产。Farley指出,“UAW想让我们走向破产,而不是支持我们的工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