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广东深圳首个高速全液冷超充站正式投入运营

日期:2023-09-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刘晓彬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电动公司 全液冷超充站 新能源汽车

近日,由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电动公司”)投资建设的深圳首个高速全液冷超充站“深高速长圳服务区超充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站点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外环高速长圳停车区内,共分为南北停车区两个站点,其中每个站点各配置2台超充终端,每台终端可提供600kW的超级充电功率,可以为具备超级快充功能的新能源汽车提供超级快充服务,缓解车主们排队时间长、充电慢等问题,改善车主的出行效率,满足车主快速出行、减少滞留在服务区时间的需求。

极速补能是什么体验?

深高速长圳服务区超充示范站采用全液冷超充技术,可融合光储,实现车桩协同、桩网协同。单台充电终端最大可输出电压1000V、电流600A,单枪功率最高可达600kW。充电5分钟,最高续航200公里,实现极速补能,为新能源车主们打造极速充电体验,助力推动深圳市“充储放一张网”与“超充之城”的规划与建设。

安全方面,超充产品采用“液冷系统+直流母线”架构,有效解决长时间高功率充电过程中的温度升高问题,具有保护接地连续性检测、绝缘检测、蓄电池反接保护、低液位告警等多种保护功能。

为什么采用全液冷设计?

全液冷设计具有散热更佳,噪音更低,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至10-20年以上的优点。使用超充桩的一次充电成功率可达99%以上。同时,该站点全液冷超充架构能够匹配不同车型的充电需求,来车即充,实现功率共享,最大化满足车辆充电需求,未来支持交/直流平滑叠加储能,实现智能削峰,减免市电改造,实现电力资源的有效利用。

未来还将怎么做?

深圳高速长圳服务区超充示范站点的正式投运,标志着南网电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领域的高速公路充电场景中取得了重要突破,为新能源汽车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充电设施建设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基石。未来,南网电动公司将持续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2025年前将在深圳地区改建或投建不少于10座液冷超充等新型示范场站,完善充电服务网络,并积极探索智能充电、车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依托自主研发的“顺易充”充电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充电路线规划、电子发票等便捷服务,全面提升用户充电体验,服务深圳市打造“超充之城”,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