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能链智电与中国能建达成战略合作,加速绿色交通基础设施规模化落地

日期:2023-09-12    来源:能链智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中国能建 新能源项目

9月7日,能链智电旗下能仓科技与中能建(上海)成套工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经验与优势,在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储能及配套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方面形成合作,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助力新能源与各类交通基础设施融合发展。

能链执行总裁兼储能事业群总裁王春翔、能链储能事业群副总裁马锐、中能建(上海)成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家庆、中能建(上海) 成套工程交能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马旭超出席签约仪式。

能链执行总裁兼储能事业群总裁王春翔(后排左二)与中能建(上海)成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家庆(后排右二)出席签约仪式

能链执行总裁兼储能事业群总裁王春翔表示,能链智电将自身在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新能源服务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与中国能建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相结合,提升双方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业务协同,进一步开拓新能源的应用场景和商业化路径,加快各类新能源基础设施规模化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中能建(上海)成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家庆表示,交通基础设施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方向。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全球最大的高速公路网络和世界级港口群,这些交通基础设施可以承载清洁能源开发的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绿色公路、绿色港口等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加快新能源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打造交能融合标杆案例。

能链智电是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为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充电站选址咨询、软硬件采购、EPC工程、运营运维、储能、光伏、自动充电机器人等。截至2023年3月31日,能链智电已连接5.5万座充电站、350座以上的城市,2023年第一季度充电量达到10.23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21%。

今年以来,在能链智电储能领域不断发力。近日,能链智电旗下能仓科技已获得三家公司总额2.04亿元储能业务联合采购订单,为合作的380余座充电场站提供储能设施设备、综合配储能源管理系统、EMS能源管理平台以及智能选址、督导调试等产品和服务。

能仓科技“储充换”一体化项目也在广东佛山顺德蔚来换电站完成检查、调试和送电工作,顺利落地交付,目前该项目已投入商业化运营。能仓科技还签下了上海菲兹充电场站项目、广东顺德汽运集团项目等多个订单,并与中研(嘉兴)节能达成战略合作,就储能和节能项目进行深度市场开发。

中能建(上海)成套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是中国能建集团全资控股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致力于打造中国能建装备板块的设备集采与成套业务平台、交能融合港航领域发展平台和装备国际化平台。中国能建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连续九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在中国能建发展新能源业务总体目标下,上海成套工程公司积极探索面向全产业、全行业的新能源开发应用业务,把实践“新能源+”作为战略布局的主攻方向。

未来,能链和中国能建上海成套公司将携手同行,共同助力“双碳”目标,为全球气候变暖改善和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