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9月1日充换电要闻:特斯拉新款Model 3开启预售

日期:2023-09-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2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 阿维塔科技

政策法规

1.国务院印发《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打造无人自动驾驶公交示范区!

8月29日,国务院印发《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规划》明确:加快布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前沿领域。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先机,搭建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支持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算法、图形处理芯片等基础软硬件开发,打造智能制造无人工厂示范基地、智能网联全无人自动驾驶公交应用示范区,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发展。加快制定人工智能技术标准框架体系,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试点示范。

企业动态

1.阿维塔科技完成30亿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近200亿元

8月31日,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合作公司阿维塔科技通过官微宣布,公司完成B轮融资,募集资金30亿元,投后估值近200亿元。据悉,本轮融资由长安汽车、南方资产、两江产业基金继续追加投资,同时还引入了重庆产业母基金、交银投资、广开控股等国有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保持40.99%不变,南方资产持股比例则由7.35%增加到7.81%。

2.增收不增利,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大降75.69%

长城汽车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9.71亿元,同比增长12.61%;归母净利润13.61亿元,同比下滑75.69%;基本每股收益0.16元。2023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销量518796辆;新能源车型销量89555辆,同比增加49.34%;海外销售123294辆,同比增长80.22%,创历史新高。

3.宁德时代否认欧洲电池工厂被调查

就公司匈牙利电池工厂遭欧盟委员会调查的传闻,宁德时代近日回应称,匈牙利项目通过了匈牙利政府的环评许可,目前项目正顺利推进中。“有关公司被欧盟委员会调查的传闻不属实。”宁德时代称。据了解,匈牙利电池工厂规划产能为100 GWh,是继德国工厂后,宁德时代在欧洲建设的第二座工厂。

4.小鹏汽车超快充站覆盖全国100城

8月31日,小鹏汽车宣布第233座超快充站在福建漳州落成,小鹏汽车累计已在全国100城设立超快充站。

5.特斯拉新款Model 3开启预售

9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新款Model 3正式开启预售。根据官网信息显示,此次推出的Model 3焕新版共有两个版本,其中Model 3焕新版后轮驱动版售价为25.99万元起,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售价为29.59万元起,新车预计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国内新闻

1.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完善消费信贷、保险等支持政策,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创造积极条件

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山东站活动近日在济南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要落实落细支持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套服务体系,完善消费使用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更好走进千乡万村、千家万户。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技术条件,完善消费信贷、保险等支持政策,丰富先进适用车型供给,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创造积极条件。

2.华为/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大牛”入选2023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8月31日,中国工程院网站发布公告,中国工程院2023年院士增选提名工作已经结束,有效候选人655人。华为董事徐文伟、比亚迪首席科学家廉玉波、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等出现在候选名单中。

3.中汽协:7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量环比增长6.6% 同比增长59.4%

8月31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7月,汽车整车出口表现高于上月,整车出口量环比小幅增长,同比保持高速增长。2023年7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量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59.4%;整车出口金额环比增长13.1%,同比增长83.3%。

国际新闻

1.印度JSW正与零跑洽谈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钢铁能源集团JSW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零跑汽车进行初步谈判,希望获得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的技术许可。根据技术许可协议,JSW将使用零跑的汽车平台,在印度以自己的品牌生产电动汽车。

2.韩国政府明年将削减电动车补贴

从明年开始,韩国政府将把每辆电动汽车的补贴减少100万韩元(合756美元)至400万韩元,不过,对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预算将会增加。

3.美国将为车企和供应商提供120亿美元补助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在8月31日表示,拜登政府将提供12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改造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及相关零部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