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华为汽车部门,战略“大调整”?

日期:2023-09-01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1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汽车 智能驾驶 智能座舱

8月31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将于近期对车BU进行重大战略调整,主要是将核心业务和非核心业务进行区隔开来。其中,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作为技术领先的业务,将保持不变,而非核心业务因不具有竞争优势,将会进行战略收缩和优化。

调整后,华为车BU将会对智能驾驶业务加大投入,其中,中低阶自动驾驶有望成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包括MDC域控等核心产品。而关于本次调整的原因,知情人士表示,主要是为了降本增效,减少对非核心业务的投入,作为部门负责人,余承东承受很大的盈利压力。

从2019年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开始,华为正式涉足汽车行业至今已有五个年头。

根据华为最新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ICT基础设施业务收入1672亿、终端业务收入1035亿、云计算业务收入241亿、数字能源业务收入242亿、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收入10亿人民币。就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而言,2022年全年的收入为21亿元,今年上半年收入占去年全年的47.6%。

余承东曾在去年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坦言,“华为在汽车业务上一年花掉十几亿美元,绝对是烧钱的生意。华为车BU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盈利,为此得先帮汽车公司卖100万辆车。”

然而,人们最好奇、最不解的还是老问题:下场造车看起来更简单而且来钱快,华为为什么坚持不造车?

毫无疑问,任正非再次签订的那份5年内不造车的文件,起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目前,华为仍在求生存阶段,资金问题难解决。华为手机等现金流支柱业务被制裁遏制,缺少为造车持续供血的来源。如果进行外部融资,则违背了任正非对华为治理长期坚持的原则。

随着研发投入的持续增长与核心技术的不断积累,在华为与车企的强强联合下,华为智选将在关键技术积累和高端产品体验方面持续进阶,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