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华为9610A车载芯片揭晓,是高通8155算力性能的两倍

日期:2023-08-31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3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华为 汽车芯片

成都车展期间,江淮汽车华为合作的全新“智能电混MPV”瑞风RF8量产版车型首发亮相。同时,江淮汽车揭晓了华为最新一代的车规级芯片——9610A,称其算力可达200k DMIPS,远高于高通8155的100k DMIPS。

作为参考,采用了5nm制程的高通第四代座舱平台8295芯片(对标8cx Gen3)采用第6代高通Kryo架构CPU、高通Hexagon DSP处理器、多核高通AI引擎、第6代高通Adren架构GPU以及高通Spectra ISP,CPU算力超过200k DMIPS,GPU算力超过3TFLOPS,NPU的AI算力达到了30TOPS;而第三代平台的主力芯片SA8155的CPU算力仅有105k DMIPS,GPU算力1.1TFLOPS,NPU的AI算力仅8TOPS。

根据数码博主@定焦数码的说法,问界M5智驾版座舱芯片采用的就是麒麟9610A,而2022款问界M5采用的是麒麟990A。

他还表示,麒麟9610A采用了纯国产的14nm的芯片体系,性能参数和5nm制程的高通8295持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暂无官方消息流出,上述信息仅作参考。

据江淮汽车官方表示,该车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座舱的智能MPV”,配有15.6英寸华为智慧屏+鸿蒙HarmonyOS 4.0系统,可实现多终端无缝流转不掉线、人机交互体验流畅无时差等特性。

从官方获悉,该车号称适配鸿蒙系统的“海量”生态应用,可覆盖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影音娱乐等多个应用场景,后续还可不断升级扩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