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全国标杆!江西上饶国控携手星星充电落成最大规模综合能源示范站!

日期:2023-08-28    来源:星星充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星充电 充电基础设施 充电站

近日,由上饶国控集团投资的上饶三清山大道“综合供能站”正式落成,该站是上饶国控承揽上饶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后落地的首个综合能源项目,也是目前全国能源场景最丰富、整体规模最大的综合能源项目,该项目由星星充电完成综合能源的整体方案设计和交付,助力上饶国控充电及能源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该场站集“加油、加气、光伏发电、储能、充电、换电”于一体,通过星星充电智慧能源运营管理平台灵活的能源管控策略,最终可实现整个场站智能安全、高效、低碳甚至“零碳”运行,助力上饶打造城市新名片,加速实现城市“双碳”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该场站规模大、能源系统组成丰富,近20亩场地内布置了加油站、充电站、换电站、储能系统、光伏系统、能源路由器,以及配套的能源管理云平台、充电运营云平台等。

通过智能控制策略,可对光伏系统、储能系统、充电桩、加油站、电网组成的能源系统进行能量管理和有序调度,光伏系统发电自发自用优先供给电动汽车充电,余电借助储能实现能量时移或并网,储能系统默认使用峰谷套利模式运行,并辅助光伏绿电的本地消纳,显著降低该场站的碳排放,达到低碳化零碳化。 

场站的新能源区域,配置400kW车棚光伏、5套215kWh储能系统、7套480kW直流分体充电桩、4套360kW直流分体充电桩、6套120kW直流一体充电桩,共103个充电终端,总功率5520kW。还配备了上饶首套480kW液冷超充设备,为上饶新能源车主带来10-15分钟超充补电的革新体验。光伏装机容量为400kW,光伏年发电量约48万kWh,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73.74吨 ,节约标准煤约58.99吨。 

场站地处上饶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上线后将辐射上饶全市,对上饶整体新能源布局具有示范带动作用,有利于完善中心城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三清山大道项目是星星充电深度参与上饶城市规划,协助国控集团做好整个上饶充电网乃至能源网规划布局,共同打造上饶立足长三角全新能源名片的重要开端。

未来,星星充电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实力,通过“云-管-端”,即“软件+服务+硬件”的高效运作模式,大功率充电、虚拟电厂、绿电交易等领先技术以及成熟的整体解决方案,继续携手上饶国控,推动上饶绿色出行进程,加快上饶市乃至周边区域能源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为助推上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