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东北高速路网内首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一体站正式启用

日期:2023-08-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换电一体站 蔚来汽车 吉高集团

8月21日上午,由吉高集团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充换电一体站在京哈高速公路四平服务区举办启动仪式,标志着东北高速路网内首座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一体站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京哈高速公路四平服务区充换电一体站作为吉林高速公路乃至东北高速路网内首座充换电一体站,该项目为满足车辆换电需求,采用蔚来第三代充换电一体站,单站单日服务能力可达408次,换电时车辆可自动泊入站内,司乘无需下车,一键操作即可完成换电。每次换电完成系统都会进行自检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等,确保车辆在满电出发前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同时,配备了超充桩4根,可以满足所有国标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实现可充可换的综合补能方式。

超充桩对支持大功率充电功能车辆最快可于20分钟即达最优电量(20%-80%)出发标准,在支持扫码充电,即插即充。单向站点可同时为5台车提供充电服务,单站每日可满足超百辆车次快速充电。

蔚来车主王明春表示,以前出行不方便,充电资源特别少,当时考虑市区出行用电车,外出用油车。现在换电特别方便,再也没有里程焦虑了,换电时间跟油车加油时间差不多,5分钟换完就可以走了,他前阵子通过换电的方式2天走了3200多公里。

据悉,此次新增充换电一体站、充电车位,为新能源汽车高速出行提供便捷、愉悦的补能体验,对推动电动汽车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体验。同时,也是吉高集团更贴近民生实事工程的得力举措,助力吉高集团高质量发展。

吉高集团副总经理李晓东表示,吉林省省在营高速公路服务区81对,吉高集团负责其中80对服务区的运营和管理,截至目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充电基础设施分为两部分:一是保障性充电设施和快速充电设施。保障性充电设施适合于房车或不支持快充油电混合车型的交流充电桩,2021年已实现全省覆盖;二是截至2022年末,直流快速充电设施网络已初步形成,在200公里高速公路范围内至少有一处服务区能够提供快充服务。

未来,吉高集团将沿着绿色、清洁、低碳、循环发展的道路,为司乘带去更多优质服务和美好体验,为吉林交通的发展作出一分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