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领新新能源完成首轮融资,聚焦大容量聚合物固态电池

日期:2023-08-1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余有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领新新能源 固态电池 新型电池

近日,领新(重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新新能源”)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生产线建设及新材料体系开发。

公开资料显示,领新新能源成立于2023年2月,公司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大容量聚合物固态电池和三元大容量聚合物固态电池,前者主要应用在大型商用车、船舶及储能领域,后者主要应用在乘用车和3C数码领域。

图源:领新新能源

当前,现有的电池体系无法同时满足高能量密度、高安全、长循环的性能要求,而固态电池则具备了这些优势,也因此,固态电池被业界认为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各路玩家也在竞相布局。

不过,固态电池现阶段也依旧面临着商业化难题,包括对材料的加工精度要求严苛、难以加工、成本高昂等。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预测,固态电池真正在汽车领域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时间大概在2025-2030年之间。

据领新新能源表示,公司的大容量聚合物固态电池是一种使用聚合物电解质的新型电池,具有大容量、高性能、内阻低、低温性能好、综合PACK成本低、高安全性能等优点。同时,伴随着本轮融资圆满完成以及一期建设项目即将投产,公司将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