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广东:佛山市倡导充电基础设施“统建统服”

日期:2023-08-08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8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有序充电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地下、半地下和高层汽车库建设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有关要求的通知》,对现有配电设施无法满足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用电报装申请时如何处理作出规定,倡导以“统建统服”(即统一提供建设、运营、维护等服务)模式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实现智能有序充电

据了解,佛山市部分小区存在多个亟须改造解决的问题,如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地下、半地下和高层汽车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小区变压器容量有限,无法满足居民的充电安全需求。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地下、半地下和高层汽车库建设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的有关要求,重申了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所有权人的安全责任并倡导所有权人购买车位公众责任保险。同时,对物业管理区域内地下、半地下和高层汽车库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的建设要求做了进一步的细化,以流程图的形式,清晰地展现了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报建、建设以及管理流程。

此外,通知提出物业服务企业应依照合同约定,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定期聘请专业消防检验服务机构检查设施设备并对相关部门的职责进行规定,通过部门合力,力争营造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安全、规范建设管理的良好局面,保障居民安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