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首座重卡充换电站投运

日期:2023-08-02    来源:电桩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站 电动重型货车 电动汽车

近日,由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首座电力重卡充换电站——中信重卡充换电站在承德投入使用。

此次投运的充换电站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滦河新街运输主动脉上,毗邻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来往重型货车密集。该充换电站配备换电站1座、300千瓦直流充电桩2台,集充、换电功能于一体,可满足电动重型货车的充电需求。据了解,换电站可在5分钟内完成单车换电任务。充换电站每天可接待电动重型货车188辆,年充换电量预计超过4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140吨。

自河北省开展柴油车新能源替代行动以来,国网冀北电力聚焦港口、钢厂、矿山等工业物流运输场景,在电动重型货车充换电配套设施建设领域精准发力。在中信重卡充换电站建设前期,该公司走访调研承德中通智运、天运物流等6家物流公司,并依据这些物流公司未来5年投用1000辆重型电动运输车辆的计划,合理布局重卡充换电站建设。充换电站项目实施单位国网冀北清洁能源汽车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企业客户,促成项目快速落地。属地供电公司承德供电公司根据充换电站用电需求提供配套电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