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传寒武纪再度裁员,新项目已暂停

日期:2023-07-3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徐珊珊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3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寒武纪 智能驾驶 芯片业务

时隔三个月,寒武纪再度爆出裁员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寒武纪此次裁员以智能驾驶芯片业务行歌科技为“重灾区”。

行歌科技一位前员工透露,该公司软件部分裁员近半,硬件部分只保留少数员工“善后”,且新项目已经暂停,未来或将被放弃。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裁员早有端倪。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摄 

7月早些时候,第三方平台脉脉曾出现“寒武纪裁撤南京行歌业务”相关的大规模讨论。彼时,寒武纪董秘办回应,“网上的信息可能需要做一个甄别,请以公司官方公开披露信息为准”。

而今年4月份,寒武纪还被爆出过“恶意裁员”。该公司有员工在第三方平台发布称,在年终奖发放前遭到裁员。且有爆料称,应届生的裁撤比例较高。对于这一传言,寒武纪予以了否认。

但不可否认,自今年以来,汽车、半导体等行业屡屡传出裁员消息。业内有负责招聘的相关人士表示,“应届毕业大学生有的上来就问缴不缴五险一金”。同样地,经济的不景气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成立于2016年的寒武纪,是否能跨越这个寒冬,尚需要时间来回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