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7月28日充换电要闻:欣旺达拟19.6亿在匈牙利建动力电池工厂

日期:2023-07-2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欣旺达 日产汽车

政策法规

1.两部门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7月26日,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23版)》。其中指出,分阶段建立适应我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第一阶段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组合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通用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修订10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第二阶段到2030年,全面形成能够支撑实现单车智能和网联赋能协同发展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修订14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并建立实施效果评估和动态完善机制。

企业动态

1.宁德时代成立时代电服深圳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7月27日消息,时代电服(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于日前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永灿,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销售、数字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时代电服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据悉,时代电服为宁德时代旗下换电品牌“EVOGO”关联公司。

2.亿纬锂能:与EA签订谅解备忘录,拟投建电池生产基地

7月27日,亿纬锂能发布晚间公告,公司与Energy Absolute Public Company Limited(简称“EA”)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在泰国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建设至少6GWh的电池生产基地。

3.欣旺达:子公司拟不超19.6亿元在匈牙利投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工厂一期项目

7月27日,欣旺达公告,子公司欣旺达动力拟通过其下属子公司匈牙利欣旺达,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在匈牙利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工厂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19.6亿元人民币。

4.日产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00万辆

日产汽车宣布,该公司在全球的纯电动汽车销量终于突破了100万辆。其中,自2010年12月推出后,日产标志性紧凑型纯电动汽车Leaf的销量已超过65万辆。

国内新闻

1.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

7月2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消费的支持力度,规范发展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鼓动新能源汽车、绿色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释放出行消费潜力,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增强居民的消费信心。数据显示,6月末,信用卡、汽车和其他综合消费货款比年初增加7100多亿元。

2.中汽协: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速回落

7月27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2176.3亿元,同比增长10.1%,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6.4%。2023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率为4.8%、环比持平、同比微降。

3.重庆: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出口6139辆,同比增加131.3%

7月24日,GG据重庆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出口汽车17.2万辆、货值14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51.2%。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6139辆、货值7.9亿元,同比增加131.3%、190.1%。作为全市重要的出海出境大通道之一,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渝新欧)新能源汽车进出口量不断攀升。1—6月,中欧班列(渝新欧)进出口运输包含新能源在内的整车超4.2万台,同比增长25.6倍,货值超70亿元,班列通道服务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能力进一步增强。

国际新闻

1.因安全性问题,特斯拉在加州接受调查

7月27日消息,特斯拉正面临一项新的调查,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在调查该公司 Autopilot功能安全性问题及“误导性”的营销行为。据悉,马斯克自2016年以来就宣称特斯拉汽车将具有完全无人驾驶功能,当时他表示所有新款特斯拉电动汽车都将配备必要的软硬件。但实际上直到今天,特斯拉的承诺依然未实现,因此遭到了欧美地区车主的强烈不满。

2.英国汽车产量连续五个月保持增长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芯片短缺有所缓解,英国6月汽车产量为84,767辆,同比增长近16.2%,连续第五个月同比增长。

3.保时捷寻求合作伙伴投资33亿美元建设电动车电池厂

7月27日消息,保时捷正与潜在合作伙伴洽谈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耗资高达30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将考虑设在靠近德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地区,据悉,该工厂的发电能力将达20GWh。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