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7月21日充换电要闻:上汽集团确认与奥迪共同研发电动车平台

日期:2023-07-2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1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塔塔集团

政策法规 

1.江西:推动充电为主、换电为辅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江西省新能源产业链现代化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6年)》。方案明确,积极参与动力电池安全性、电池回收利用、充换电等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推动动力和储能电池在电动船舶、电动飞机、智慧无人矿山等“电动化+智能化”场景应用。加快储能市场培育开发。推动充电为主、换电为辅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探索车电分离等新模式。

企业动态 

1.长安汽车: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达到40%,将打造新一代快充技术

长安汽车近日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未来,公司将快速推进新能源板块发展,在2025年新能源销量达到120万辆,占比40%。2030年达到240万辆,占比达到60%。2025年前,打造新一代快充技术,开发新一代高集成、高性能、高安全电池,原力电动技术,加快推进电机、电源等关键部件自主开发,突破并应用少稀土磁阻电机等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

2.蔚来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开启,支持一地取全国还

7月20日,蔚来宣布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全国开启,支持一地取全国还,先用后付。标准续航电池包用户可按需灵活升级长续航电池包,用户可选择按日、按月、按年三种电池灵活升级方案。

3.上汽集团确认与奥迪共同研发电动车平台

7月20日下午,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就此前奥迪购买上汽电动平台的传闻回应称,上汽和奥迪达成共识,双方将通过合作加快电动车开发。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巨大转型,因此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开启合作新篇章,为实现双赢提供保障。随后奥迪中国有关人士也对此进行了相应回应。

4.远程完成6亿美元A轮融资

7月20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品牌远程宣布,公司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6亿美元。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和市场生态建设,进一步巩固市场头部引领地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5.吉利沃飞垂直起降飞行器专利获授权

7月1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成都沃飞天驭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垂直起降飞行器和垂直起降飞行器的控制方法”专利获授权。摘要显示,该发明属于航空领域,垂直起降飞行器包括:机身、四个倾转旋翼和四个固定旋翼。机身的两侧对称设有机翼,四个倾转旋翼分别安装在两侧机翼的前后两侧,且两两对应相对机身的纵向对称面对称。该垂直起降飞行器能够兼顾复合翼、全倾转布局和部分倾转布局的优点。

国内新闻 

1.工信部召开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工作交流会

近日,工信部在京召开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工作交流会。会上,工信部对EPR(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试点工作总体考虑和开展的情况。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试点工作调度,推动相关工作扎实推进,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EPR实施模式,促进汽车产业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步伐。

2.上半年上海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新能源汽车产值增长近70%

7月20日,据微信公众号“上海统计”,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上海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390.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上半年,全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8385.47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高端装备产值分别增长69.8%、57.8%和33.1%。

国际新闻 

1.塔塔官宣在英国投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据路透社报道,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集团与英国政府在当地时间7月19日共同宣布,塔塔将在英国投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而这也将是塔塔在印度以外的第一家电池超级工厂。塔塔称将投资40亿英镑建厂,而英国政府则未就英方所提供的支持进行披露。

2.特斯拉Q2营收飙升,但利润率下滑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总营收同比增长47%至249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上涨20%至27亿美元,但降价措施使其毛利率降至18.2%,是16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3.特斯拉欲打造欧洲最大汽车工厂

特斯拉已向德国地方当局申请批准对柏林工厂进行全面改造,以将该工厂的年产能翻一番,使电动汽车产量达到100万辆,电池产量达到100 GWh,使其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工厂。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