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麒麟电池立功!宁德时代获最具创新力车企供应商大奖:唯一中国公司

日期:2023-07-19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9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麒麟电池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

7月18日消息,据宁德时代官方,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汽车创新奖颁奖典礼上,宁德时代凭借突破性的麒麟电池技术,再度荣获“最具创新力车企供应商——动力总成”类别大奖。

得益于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卓越创新性成就,宁德时代从100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评选所有奖项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公司。

专家评审团高度认可宁德时代的创新能力,尤其肯定了麒麟电池技术:

“通过创新的电池组设计与冷却理念,宁德时代创造了一种能够显著提高电动汽车性能和效率的解决方案。CTP3.0成组效率的提高让麒麟电池能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实现更有效的空间利用,从而增加其续航里程,提高其电池性能。”

麒麟电池是宁德时代去年推出的重磅新品,其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配用三元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

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特斯拉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目前搭载该电池的量产车已经上市,而后会有更多产品问世。

值得一提到的是,同样是在本月,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及其团队从6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欧洲发明家奖(“非欧洲专利局成员国奖”类别)。

据介绍,吴凯和他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带有顶盖的锂离子电池,该顶盖可作为一种屏障,降低电池安全风险,进而降低电动汽车电池爆炸和火灾风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