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7月14日充换电要闻:王传福登顶福布斯中国最佳CEO

日期:2023-07-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5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比亚迪 宁德时代

政策法规

1.山西:到2025年底公共充电桩桩车比不低于1:8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山西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底,全省公共充电桩数量达到13万台左右,桩车比不低于1∶8,力争达到1∶6,能够满足8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实现县乡村和省内公路公共充电设施全覆盖,基本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

企业动态

1.2023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出炉:比亚迪王传福蝉联首位

7月12日,福布斯公众号发布福布斯中国50位最佳CEO。王传福凭借比亚迪翻倍增长的收入与破百亿人民币的净利润蝉联榜单首位。最近三年,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的更迭频率远高于2020年之前。今年,仅有10位CEO成为连续入围者。

2.蔚来已完成近11亿美元融资

7月13日,蔚来发布公告,称其已完成先前公布的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旗下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 的7.385亿美元战略投资。CYVN同时从腾讯的一间联属公司购入蔚来若干A类普通股,总价值为3.5亿美元。

3.丰田瞄准在欧洲和中国市场销售氢燃料电池车

7月11日,据路透社消息,丰田汽车高管周二表示,丰田汽车将重点在欧洲和中国销售氢动力卡车和轿车,作为到2030年销售20万辆氢动力汽车的努力的一部分。这是丰田自本月成立独立的氢业务部门以来的首次战略更新,该部门旨在将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扩大到更广泛的领域,包括工业发电和商用卡车。丰田2022年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仅为3900多辆,不到其全球约950万辆销量的1%。

4.宁德时代入股芜湖造船厂

7月12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等为股东。

5.传奥迪正洽购智己汽车电动平台,上汽集团回应

据英媒报道,奥迪正就购买电动平台有关事宜和上汽集团谈判,有可能购买上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品牌智己的电动平台。消息称,此次奥迪洽谈的项目涉及三电系统、下车体、智驾系统等智己电动汽车架构。上汽集团回应称,“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如有重要进展并涉及上市公司披露要求,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相应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国内新闻

1.海关总署:上半年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合计出口增长61.6%

7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吕大良介绍,在外贸承压的态势下,我国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不断汇聚外贸新动能。上半年,“新三样”产品,也就是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合计出口增长61.6%,拉动整体出口增长1.8个百分点,绿色产业动能充沛。

2.西北首个智慧共享充电机器人投运

日前,西北首个智慧共享充电机器人亮相宁夏银川市。相较于传统“一对一”固定充电桩充电的“车找桩”,这一“桩找车”的充电新模式有助于解决商业区、居住区用电容量紧张、桩位利用率低和停车管理的问题。据了解,首批共享充电系统共覆盖122个车位。

3.中国首份新能源汽车充换绿电地图发布

7月12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发布了中国首份新能源汽车充换绿电地图。这是中国首个汇集绿色充换电站信息的地图,也是全球首个展示电动汽车绿电消纳的平台。地图通过图文和动态演示的方式展示绿电站的形态、城市布局以及运营商情况。车主可以方便地寻找绿色充换电场站,完成绿电消费。

国际新闻

1.印媒:特斯拉商谈在印度建厂 生产价格低于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

据印度时报报道,特斯拉已开始与印度政府讨论一项投资提案,在该国建立一家汽车工厂,年产能高达50万辆;生产的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从200万卢比(约合24400美元)起步。

2.日产将向雷诺电动汽车部门投资约1000亿日元

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和雷诺集团已经在7月13日达成协议,日产将向雷诺旗下电动汽车部门Ampere投资约1,000亿日元。知情人士补充称,Ampere将加入一名日产董事。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