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认识一下,雄安“充电机器人”

日期:2023-06-30    来源:冀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3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机器人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车主只需用手指点一下屏幕,充电机器人就会完成自动寻车、精准停靠、机械臂自动插枪充电、自动驶离。这样神奇的场景,就出现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剧村变电站地下二层的智慧充电区,在这里46辆车可同时自动泊车和自动充电。

这是怎么做到的?原来,智慧充电区同时配置了插拔枪机器人和载车板机器人,“泊车+充电”全过程不用人参与,这些机器人分工负责全搞定。

剧村变电站巡检员曲锋介绍:“将来周边的这些配套设施起来之后,我们居民有充电需求,(就可以)来到充电站进行充电。他只要把车自动开上我们的载车板,载车板就自动把车停到充电架上进行充电。如果说车主办完事情回来之后,不想充电了,可以再简单操作一下,把车开走就行了。”

听见了吧,这一连串的动作利落规范,全程都由这台“聪明”的机器人完成。不仅如此,每台智能充电枪的输出功率约为15-150千瓦,针对不同充电需求柔性调节,为车主压缩30%—50%的时长。现在社会上常见的充电桩,大多数都是7千瓦的交流充电桩和120千瓦的直流快充桩,想要充满车辆起码要花费两小时,使用智能充电桩充电可节约30-40分钟。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把智能、绿色、创新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亮丽名片。目前,这款智能充电机器人只在容东片区剧村变电站应用,未来可能广泛应用在大型商超、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停车场,成为雄安新的智慧名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