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又一座“光储充放”一体化场站建成投用,江苏常州智慧充电站加速上新!

日期:2023-06-28    来源:星星充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星充电 智慧充电站 智能充电桩

近日,由星星充电与常州城建集团联合打造的常州中吴宾馆“光储充放检”示范场站正式上线,该场站集“光伏、储能、充电、放电、电池检测”等五大功能于一体,通过星星充电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最终可实现整个场站安全、高效、低碳甚至“零碳”运行,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加速实现我国“双碳”目标。

所谓“光储充放”一体化,即通过光伏车棚,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供充电桩使用,多余的电量则存储在储能设备中,到夜晚再放出供用户使用。发电过程中无环境和噪声污染,不仅能够满足新能源车主日常的充电需求,还能让新能源汽车真正用上新能源电,实现绿色出行,同时,降低场站用电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据介绍,该场站共有28个充电车位,共配备了1台360千瓦超充桩,3台60千瓦快充,12台7千瓦慢充,2台V2G双向充放电桩,以及一台工商业储能设备。顶棚还建有680平方的光伏雨棚,峰值功率可达145.2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发电量约15万度。同时,根据光伏发电量测算,该场站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0吨,节省约43.7吨的标准煤。

其中,360千瓦智能充电桩中还增加了电池检测模块,在完成充电的同时,还将对车辆动力电池安全情况进行检测,用户可以通过星星充电APP同步查看检测报告,实时掌握车辆电池使用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常州市首家公共开放的“光储充放检”智慧场站。

当前,常州围绕532发展战略,正在发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电动出行、绿色出行在城市中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智慧补能场景,逐渐落地并形成规模。截至目前,星星充电平台在常州地区已上线700余座充电场站,充电终端数量超1万余个,其中,也包括了“光储充放”一体化充电站与大功率液冷超级充电站。

▲常州行政中心“光储充放”一体化场站

比如,在常州行政中心,由星星充电打造的“光储充放”一体化场站就已上线一年有余,该场站也是常州首座集光伏发电、新能源充电、智慧能源管理于一体的智慧示范场站,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设充电桩1227千瓦,可同时满足43辆车充电,场站光伏规模达142千瓦,日发电量约350度,每年可节约二氧化碳排放约160吨。

▲星星充电V2G双向充放电桩

而在距离不远的常州奥体中心内,则是星星充电打造的超级充电站,该场站共配备37台充电桩,共计84个充电终端,其中,还包含2台480千瓦液冷超充桩,其电压平台最高支持1000伏,额定电流为600安,并支持短时700安的输出,在车端允许的情况下,充电8分钟,最高可续航400公里,即充即走,大幅提升充电桩及充电车位的利用率,极大程度满足了新能源车主的快速补能需求。

▲常州奥体中心超级充电站

未来,星星充电将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供更优质的技术、产品与服务,推动常州绿色出行进程,加快常州能源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早日建成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 ,为助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