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强制“接通”!充电桩必须包含特斯拉接口……

日期:2023-06-27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7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桩 充电接口

6月27日消息,近日,美国华盛顿州的一位官员表示,该州计划告知第三方电动汽车充电企业,如果想要成为该州利用联邦资金实现高速公路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他们的充电桩必须要包含特斯拉的接口。这意味着,继得克萨斯州之后,又一美国行政州将NACS作为了强制标准。

此前,美国政府为推动高速公路电气化推出了一项高达75亿美元(约539.25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计划。6月20日,得克萨斯州对外宣布,如果电动汽车充电企业想要获得联邦资金,从而成为高速公路电气化的州级项目的一部分,企业必须同时支持特斯拉的充电接口标准(NACS)和美国国家认可的CCS标准。因此,得州也成为了美国首个强制要求使用特斯拉充电标准的地区。

目前,美国三大顶级车企之二——福特和通用汽车,已经提出其电动汽车后续将兼容NACS充电接口。随后,韩国现代与Rivian在同一时间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这些合作,特斯拉充电端口将占据美国电动汽车市场60%的份额。预计到2032年,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收入将达到约96.5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使用该网络的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票大涨。在连续13天的增长趋势里,特斯拉股价上涨了40%以上,市值达到约8046亿美元,涨幅达到了近2400亿美元,光这一增幅就相当于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的市值。

事实上,早在2021年11月,特斯拉便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超级充电站试点开放计划”。截至2023年,特斯拉已向18个国家和地区的非特斯拉车辆用户开放充电网络。

“向非特斯拉品牌车辆开放充电网络,可以鼓励更多车主使用电动车,这为我们推广新能源的使命提供了支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这样说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