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德国咨询公司P3 Group电动车充电报告:充电20分钟,哪款车续航最长?

日期:2023-06-15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5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充电 电动车电池

当前,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正在竞相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但这并不是车主唯一关心的数字,消费者还关心汽车的充电速度。

日前,德国管理咨询公司P3 Group发布了一份主流电动车充电报告,报告显示,Lucid旗下价格六位数的豪华电动汽车Air Grand Touring充电20分钟即可续航208英里,这一数值领先于同样参与测试的其它13款电动汽车。虽然,这款汽车售价要139,650美元(含目的地费用),但客户们似乎物有所值。

特斯拉Model S(配置|询价) Plaid在测试中排名第二,起亚长续航后轮驱动版EV6排名第三。其中,EV6 充电20分钟续航191英里,但售价仅为43,920美元,较Air GT便宜了近10万美元。与此同时,在充电时长缩短至10分钟的情况下,EV6续航里程排名第一。

当消费者考虑电动汽车是否能满足他们的交通需求时,充电速度是一个重要的指标。P3 Group在其首份针对美国市场电动汽车充电指数的报告中表示:“对于电动汽车司机来说,‘到达目的地所需的续航里程是多少?充电需要多长时间?’才是真正重要的问题。”

来源:P3 Group

除Lucid Air GT和起亚EV6之外,特斯拉包揽了前五名的其他席位。其中,长续航全轮驱动版Model 3 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Model Y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特斯拉车型的价格从48,630美元到109,880美元不等,行驶里程为330至396英里。据美国环境保护署估计,Lucid Air GT的总续航里程为516英里,而EV6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估计为310英里。

电动车研究公司EVAdoption的 CEO Loren McDonald表示,特斯拉很可能在电池效率和充电技术方面要优于其它对手。他表示:“特斯拉在效率方面一直处于或接近行业最高水平。”

特斯拉日前宣布将对福特和通用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站网络。根据美国市场信息公司君迪的数据,去年美国境内五分之一的充电桩处于失效状态。但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比同行的正常运行时间更长。根据君迪2月份的报告,特斯拉司机遇到充电桩不可用的情况较少,如果充电桩坏了,司机通常会在同一位置找到一个可用的充电桩。

据悉,P3测试的车辆包括4月3日至16日在旧金山道路上使用Electrify America公司350千瓦充电器和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13辆电动汽车,所有车辆在充电前都进行了预处理。P3报告不包括充电器正常运行时间或可靠性的数据。

P3美国战略与技术合伙人Simon Buderath表示,该研究旨在“了解这些车辆是否达到了承诺的完全充电功率,并发现大多数车辆只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了宣传的充电功率”。

P3 Group在报告中表示,电动汽车行业应专注于电池调节和效率,并改善充电功率,以提高电动汽车的普及率。

Buderath表示,P3的后续充电报告将与购物和数据网站Edmunds合作完成,并将把Edmunds收集的续航里程和效率数据与P3的充电数据结合起来。

Edmunds副总裁兼主编Alistair Weav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dmunds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和效率测试是对电动汽车实际性能的有效衡量。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仍将是关键问题。通过与P3 Group的合作,Edmunds将继续为购车者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我们期待在未来几个月分享更多信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