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亚迪1-5月动力与储能电池装机量超48GWh!

日期:2023-06-05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6月1日晚,比亚迪在其发布的《2023年5月产销快报》中披露,比亚迪2023年5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11.489GWh,2023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48.434GWh。

图片来源:比亚迪公告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方面,公告显示,2023年5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4.02万辆,同比增长108.99%。比亚迪5月再创单月销量新高,且为今年连续第3个月实现单月20万+销量。

今年前5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合计100.26万辆,突破百万辆大关。这已超去年全年一半,2022年比亚迪累计销售186.35万辆。

海外市场方面,5月比亚迪海外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0203辆,环比下降31%。但也保持住今年连续5个月单月销售1万+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5月22日,有市场消息称,比亚迪正考虑在法国建厂。对此,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目前比亚迪正在评估在欧洲建设乘用车工厂的可行性,并在寻找合适的地点。

在5月4日,有一个消息则显示,最入门的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已经的德国柏林工厂投产,其结构电池来自比亚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