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星星能源签约成为深圳虚拟电厂首批聚合商

日期:2022-12-23    来源:星星充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星充电 新能源汽车充电 电动汽车充电

星星能源作为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品牌之一,深耕绿色能源新赛道,以“光储充售”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为有力抓手,实现了从新能源汽车充电到能源生产、存储、管理、消纳、交易的全产业链布局和持续升级,帮助各类用户各类可调负荷参与电网源荷互动,实现绿色数字低碳发展,助力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近日,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虚拟电厂聚合商大型集中签约仪式同步举行。此次签约的聚合商主要为负荷聚合商、大型充电企业、能源公司、建筑楼宇资源、储能资源与应用企业等,星星能源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头部企业,正式签约接入,成为了深圳虚拟电厂首批聚合商企业,未来预计可形成132万千瓦级可调节能力。

据介绍,所谓“虚拟电厂”,是通过能源互联网技术,对散落在终端用户的充电桩、空调、储能等电力负荷资源进行聚合管理和优化控制,就好比建了一个“云端电厂”。聚合商则相当于电网与终端用户间的第三方代理商,把规模小、数量多的电力负荷“散户”聚集起来,并代表用户去跟电网进行互动。

据悉,从今年8月26日,深圳成立国内首个虚拟电厂管理中心,到此次虚拟电厂聚合商集中签约,深圳虚拟电厂产业生态发展已然驶入了快车道。目前,深圳已接入70万千瓦级可调节能力的虚拟电厂,预计到2025年,提升至100万千瓦级,形成年度最大负荷5%左右的稳定调节能力。

当前,星星能源已接入10万千瓦级,未来,将逐步接入深圳地区其余自营与联营的充电场站,达到132万千瓦级可调负荷,届时将成为深圳虚拟电厂接入的充电企业中,可调负荷规模最大的聚合商。同时,其自研的V2G智慧充电桩、工商业与家庭储能系统等也在陆续投建中。

不仅如此,依托星星能源通信技术与云控技术,在聚合、响应、调控、控制方面,也已建成了成熟的可观、可测、可调、可控能力,能源管理控制的时间维度可精细至天级/小时级/分钟级/秒级/毫秒级等,快速响应电网各类需求。

未来,星星能源也将借助深圳虚拟电厂平台,加速推进光储充售一体化方案的落地,增强电网源荷互动能力,提升城市整体绿色能源占比,加快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让新能源之风吹进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工厂园区、商务楼宇等,加速建成绿色数字低碳城市,并向其他省市推广普及,为推动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深圳样本”、贡献星星能源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