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车的胜利!特斯拉Model Y 销量超丰田卡罗拉

日期:2023-05-30    来源:Wind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3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丰田汽车 电动车 燃油车

丰田汽车是全球举足轻重的车企,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盛景深入人心。不过,随着新能源车崛起,丰田的汽车市占率正在朝着该公司不想看到的方向前进。据澳大利亚汽车博客The Driven报道,就在上周,特斯拉的Model Y汽车超过丰田卡罗拉,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汽车。

The Driven援引JATO Dynamics的数据称,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为26.72万辆,超过了丰田卡罗拉的25.64万辆。The Driven还指出,Model Y在澳大利亚“非常受欢迎”,是所有车型中销量第二好的SUV。

The Driven写道:“与ICE汽车相比,特斯拉Model Y是全美最畅销的中型SUV,售价超过6万美元,销量为5264辆,远远超过了第二畅销的销量为1618辆的奥迪Q5。”

据The Verge报道,由于价格差异,Model Y超越卡罗拉尤其引人注目。数据显示,Model Y2023款的起价47490美元,而丰田卡罗拉的起价21550美元。

不过,即使特斯拉Model Y销量一骑绝尘,超越老牌燃油车企的”车王“,但还是不及马斯克的”预期“。早在2016年,马斯克预测称Model Y的销量“在每年50万至100万辆的水平”。

2021年,马斯克补充道:“我们认为Model Y将是世界上最畅销的汽车,可能是明年达成这一目标。我不能100%确定明年,但我认为2022年,Model Y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卖的汽车或卡车。”

上周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与福特共享其在北美约12000个充电桩,这进一步推动了该公司的对主流群体的吸引力。

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这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将前所未有地使用美国和加拿大最大的快速充电器网络,BlueOval充电网络中,已经有12000多台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和10000多台快速充电器。”

Jim Farley继续说道:“快速充电的广泛普及,对我们作为一个电动汽车品牌的发展至关重要,而这项突破性协议是在我们加大广受欢迎的MustangMach-E和F-150 Lightning的产量之际达成的,并准备从2025年开始推出一系列下一代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