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说:特斯拉正在建造两款新车型,未来12个月可能会受到经济的挑战

日期:2023-05-19    来源:法新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9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特斯拉于5月16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举行了年度股东大会。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正在设计两种新型汽车。他还警告说,特斯拉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看到全球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

特斯拉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首次交付Cybertruck皮卡。马斯克周二还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完成改造后的Roadster跑车的工程和设计,并于2024年开始生产。

首席执行官告诉股东,特斯拉正在制造两款新车,但没有提供细节。他说,该公司每年可能会在这两种型号中总共生产超过500万台。高管们表示,特斯拉计划推出一款产品成本为Model 3一半的车型。

马斯克还提到了经济形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他表示,预计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宏观经济层面的情况将很困难,并补充说,特斯拉也不能幸免于全球经济环境。

自去年以来,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在几个市场对汽车价格进行了几次调整,引发了价格战,特别是在中国。马斯克在4月份表示,特斯拉将把销售增长置于利润之上,以扩大市场份额。

他周二还表示,特斯拉将开始尝试一些广告,看看进展如何,这是该公司从未做过的。

特斯拉股东投票任命Redwood Materials首席执行官JB Straubel为董事会成员。Straubel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和前任首席技术官。此外,股东拒绝发布“关键人员风险”报告,该报告将识别公司的关键人物并制定继任计划。

马斯克因没有在特斯拉上花费足够的时间而受到批评,特别是在2022年10月收购推特后。他几天前宣布任命新的推特首席执行官,但将继续关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产品和技术。

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承认,存在“短期分心”,因为他必须在推特上进行重大的开放式心脏手术,以确保公司的生存。

在周二晚些时候接受CNBC采访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扩张能力受到一些限制,它在中国生产了一半以上的汽车。虽然首席执行官没有具体说明限制,但他表示,这个问题与需求无关。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已申请扩建其在上海的工厂,并增加了一条软包电池的试验生产线,这是它尚未采用的技术。一份未注明日期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寻求将产能从125万台增加到175万台动力总成机组。

据路透社报道,该通知还表示,试验线最初可以生产20,000安培小时的软包电池,与Model Y电池组的功率相同。然而,特斯拉将如何使用电池技术仍不清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