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索赔50万!又一新势力开通法务部微博

日期:2023-05-17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7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势力造车 零跑汽车 新能源汽车

“法务部”或已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标配”。5月15日,零跑汽车正式开通“零跑汽车法务部”官方账号,并晒出起诉通知书索赔50万元。

零跑汽车官方表示:“近期,网络中频现对零跑汽车的恶意贬损与抹黑,对公众造成严重误导,极大损害了零跑汽车的合法权益。鉴于此,零跑汽车正在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此同时,零跑汽车法务部晒出了《杭州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官方表示:“网络账号‘优视汽车’及其运营方湖南优视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故意唱衰零跑汽车在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信心和社会评价,降低了零跑汽车的声誉及品牌形象。对此,零跑汽车已正式起诉该公司,要求立即删除内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合计50万元,法院已正式立案。”

零跑汽车称,作为一家通过艰苦奋斗实现阶段性发展的上市公司,零跑汽车真诚接受媒体、公众的建议与批评;同时对缺乏公平公正的、超出真实和善意尺度的恶意抹黑,也将启动司法程序予以维权。除本文所述已立案的案件外,其他类似案件法院正在受理或者立案当中,零跑汽车将持续运用法律手段坚决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

实际上,零跑汽车并不是首家开通法务部官方微博的车企,在此之前,包括特斯拉、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车企均已开通法务部。其中,特斯拉算是首开法务部先河的,特斯拉法务部官方微博账号于2021年5月底上线,微博简介为“独立思考,明辨是非”,或是由于这一简介过于吸引人,当时还直接冲上了微博话题榜单,不过截至目前,“特斯拉法务部”账号开通已有2年之久,但页面显示尚未发布过任何消息。

此后国内造车新势力“蔚小理”也先后开通了法务部微博账号,其中,理想汽车于2022年9月开通,并与最近发布了一篇关于CEO李想怒斥“理想汽车砸钱雇媒体营销”造谣事件的帖子。

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则分别在本月的8日和9日开通,5月15日,蔚来汽车在蔚来法务部官方账号表示,蔚来对抖音账号“小牛说车”持有人顾宇波提起的诉讼已获法院正式立案。

另外,“网络水军” 乱象在汽车行业仍时有发生,为此,今年3月24日,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还携手14家汽车企业提出“关于抵制汽车行业网络水军的联合倡议”。据了解,联合倡议企业涵盖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集团、江淮汽车集团、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股份、蔚来、理想、小鹏。

开通“法务部”微博账号在某种程度上或能起到一种“威慑”作用,或能更好的维护造车车企自身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