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南宁交投集团:共计16座充电站点对外运营

日期:2023-05-12    来源:南宁交投集团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光储充一体化 新能源充换电站

5月10日,南宁交投集团充电站开业仪式在新启用的凤岭客运站充电站举行,标志着该集团公司投建的充电站正式对外运营。目前,南宁交投集团在全市各县区开展充电站点建设22座,共计配套约500余个充电桩,本次对外运营充电站点16座,其中的白云路充电站、凤岭客运站充电站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搭建了“光伏+储能+充电”设施,达到新能源车优先用新能源电的效果,两座示范站每年预计节约标准煤约150吨、减少碳排放约440吨。

(图为凤岭客运站充电站)

下一步,南宁交投集团将着力构建“大能源”发展体系,加快推进新能源充换电站新站点开发建设,力争到2025年完成投资达3.5亿元,建设约200座充换电站,致力以各充换电站聚合形成“充换电网”。同时积极打造市级运营服务系统平台,利用平台与电网电力系统的互联互通,满足广大新能源车主充换电需求,进一步助推南宁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和减排降碳,为低碳生活赋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交投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