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丰田为混合动力汽车申请手动变速器专利

日期:2023-05-09    来源:爱卡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内容提要:丰田曾经在去年申请了为电动车型配备手动变速器的专利技术。而在近日,丰田向美国专利局提交的一份技术专利得以曝光,这份专利的内容是丰田给混合动力车型所设计的手动变速箱机构。也就是说丰田为混合动力车型设计了手动变速箱。

丰田曾经在去年申请了为电动车型配备手动变速器的专利技术。而在近日,丰田向美国专利局提交的一份技术专利得以曝光,这份专利的内容是丰田给混合动力车型所设计的手动变速箱机构。也就是说丰田为混合动力车型设计了手动变速箱。

根据丰田在2021年8月份提交并在今年2月份公开的专利申请资料,他们希望未来也能在高性能的混动车款上面继续提供手动变速箱的配置,为驾驶者保留富有驾驶乐趣的车款。

这项专利内的介绍表明,这套系统将会直接通过排挡杆和离合器来控制车子的挡位切换,而且它并不是类似于线传控的虚拟手动系统,它能直接通过离合器连接发动机和变速箱来达到换挡的效果,这套系统可以在行车电脑认为有必要时,直接介入或是断开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连接,而这对于混动车型很重要,因为这才可以确保混动系统在车子起步、滑行和停下时平稳地运行。但这套系统还是会保留让驾驶者绕过ECU来直接对车子进行操作,以保障车子在极限驾驶时司机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车辆的性能。

编辑总结:在电动化以及智能化的时代,依然有一小部分车迷仍旧痴迷于机械式的换挡方式,丰田为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研发手动换挡机构也可以看出,丰田未来不会放弃日渐被人遗忘的驾驶乐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