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宝马一季度财报:汽车业务利润率达12.1%

日期:2023-05-0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销量 宝马

据报道,得益于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持续稳定,宝马集团第一季度汽车业务的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8.9%增长至12.1%。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营收368.53亿欧元,同比增长18.3%;税前利润(EBT)从去年同期的122亿欧元降至51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受到华晨宝马全面并表的影响。

“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形势仍然紧张且不可预测,主要市场的通货膨胀率和利率都很高,原材料和大宗商品价格也是如此,”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在声明中说道。不过,面对持续的高成本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宝马保持其业绩前景不变。

宝马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和新冠疫情的后续影响,宝马在欧洲和中国的销量分别下降了1.9%和6.6%,但3月和4月的上升趋势明显。宝马预计欧洲市场将略有增长,美国市场销售强劲,中国经济将趋于稳定。

事实证明,面对全球需求放缓、持续的通货膨胀和原材料成本上升,豪华汽车制造商更具弹性。随着供应链瓶颈的缓解,宝马、奔驰、大众和其他车企仍有大量积压订单需要处理。

与德国竞争对手奔驰一样,宝马已将资源转移到最昂贵车型的开发和营销上,以帮助其向电动汽车转型积累资金。据悉,宝马的高性能M品牌汽车销量增长了近五分之一,而MINI品牌的汽车销量则有所下降,但超级豪华品牌劳斯莱斯的订单也有所增加。

随着生产正常化和更多车型上市,汽车制造商面临着价格下行压力可能加大的前景。特斯拉今年大幅降价,加剧了紧张局势。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Daniel Roesk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宝马汽车的利润率远高于2023年全年的预期(8%至10%),市场可能会质疑宝马为何没有上调预期。

“宝马以极其保守的财务业绩预期而闻名……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问题将是,是否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调财务业绩预期。”奔驰也是如此。奔驰目前预计其汽车利润率将达到其预期区间(12%至14%)的高值,但也没有提高这一预期。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宝马的融资和租赁业务受到持续高利率和价格上涨的影响,新业务量下降14%,收益下降6.2%。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