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零的突破”!英博捷氢助力北京大兴首批10辆氢能公交投运

日期:2023-05-06    来源:英博捷氢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博捷氢 氢能公交 兴顺达

2023年5月5日,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首条氢能公交线路正式上路!氢能应用市场化运营加速落地!这条线路是由北京兴顺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顺达”)运营的兴40路,首批投入的10辆10.5米氢能车,全部是搭载本地氢能企业英博捷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氢云链获悉,截至目前,已有70辆搭载英博捷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客车在北京运行。

兴40路首站为青云店镇东店,末站为中关村医疗器械园,主要途径青云店镇、魏善庄镇、黄村镇、天宫院街道、生物医药基地等地,线路全程31.6公里,共设37站,单程行使约 80分钟,营运时间为5:45-19:30,日发70班次,单车日均行使里程约220.5公里,全部车辆每年运行总里程约 80万公里。

据悉,此款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车载储氢25公斤,加氢10多分钟可续航超400公里,完全满足运营需求。此款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车载储氢25公斤,加氢10多分钟可续航超400公里,完全满足运营需求。

北京英博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玺强调,兴顺达这10辆氢能公交车投运兴40路,实际上是北京市第一条“量身打造”的氢能公交线路。“此前我们配套海格客车在常熟公交运营项目,实现百公里氢耗5公斤,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这次我们选用的92kW氢燃料电池,应用自主创新技术,确保北方气候公交车平稳运营的基础上,氢耗更低、续航更长。”

兴顺达总经理陈立华介绍,兴40路作为兴顺达线路较长、人流较大的重点公交线路,途经了大兴南部重点发展区域和乡镇,联通了生物医药基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兴顺达将坚守安全第一、服务第一,乘客至上、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来打造绿色文明、绿色服务的品牌项目。此次兴40路首批开通氢能示范线,有望加快推动大兴区乃至北京市公交客运事业,向绿色节能舒适的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