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丰田将向肯沃斯供应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日期:2023-05-06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技术 零排放卡车 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据报道,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宣布了一项协议,将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用在肯沃斯(Kenworth)和彼得比尔特(Peterbilt)的大型卡车中。5月2日,丰田与帕卡(Paccar,肯沃斯和彼得比尔特品牌所有者)在ACT Expo清洁运输会议上宣布了这项交易。

丰田已经将该公司为小批量车型Mirai轿车开发的燃料电池技术用于重型卡车。在与帕卡的合作中,丰田的重点是将该系统用在肯沃斯8级卡车的驾驶室和底盘,包括一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Los Angeles)和长滩(Long Beach)的示范项目。

随着加州和其他地区的监管机构开始逐步淘汰柴油卡车,企业认为零排放燃料电池技术的市场正在不断增长。例如,从明年开始加州将要求新销售的7级和8级卡车中,5%为零排放车辆。到2032年时,这一比例将上升到40%。卡车行业预计,美国其他州也将效仿加州的做法,从而提升零排放卡车的市场规模。

图片来源:肯沃斯

丰田业务开发集团副总裁Christopher Ya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创新技术使我们能够为商业客户提供可行的碳中和选择,以促进他们的业务发展,同时也为丰田减少并最终消除环境中的碳排放使命做出贡献。”

肯沃斯计划将该动力系统用于其T680半挂牵引车,该车型被视为卡车运输行业的主力。该公司预计,将从明年开始向客户交付搭载了燃料电池系统的T680。丰田计划,从今年开始在其位于肯塔基州的一座工厂生产该动力系统。

肯沃斯表示,氢动力T680续航里程将达到450英里(约724公里),具体续航能力将取决于驾驶条件。该车型将拥有415马力,总载货重量为82,000磅(约37,194公斤)。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