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3月全球电池装机量TOP10:中创新航迈进全球前五!

日期:2023-05-04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尔东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4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装机量 宁德时代

5月3日消息,韩国研究机构SNE最新公布的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数据显示,2023年3月,全球动力电池合计装机量为56.5GWh,同比上升37%,环比上升35%。

其中,来自中国的中创新航,3月份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3GWh,同比增长77%,环比增长65%,超越韩国SK On与三星SDI,挺进全球第五。

中创新航排名上升两位,单月全球电池装机量一举超越两家韩国电池企业,中国企业前五占三,雄踞新能源市场的半壁江山。

这是中创新航入局以来首次在全球竞争中进入前五。但也应该看到,中创新航上探是与松下的差距的1GWh,下察是SK on、三星SDI紧紧咬合的0.1GWh-0.2GWh,差距在弥合,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而最近的上海车展传来的消息是,包括埃安Hyper GT、深蓝S7、全新蔚来ES6、小鹏G6、Smart精灵#3等车型,都配套了中创新航的动力电池,可预计的增量下,其与松下的差距可能越来越小。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中创新航陆续还将有更多海外车型装机上线,竞争格局演变存在较大变量。

数据来源:SNE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3月与1-3月全球三元方形电池市场装机量排名中,TOP3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三星SDI,中创新航。

在2023年3月与1-3月2023年3月全球磷酸铁锂电池市场装机量排名中,TOP3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