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通用与三星SDI将在美国建新电池厂

日期:2023-04-2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5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据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和三星SDI计划在美国建一座新的合资电池制造厂,两家企业预计最早将于4月25日宣布此消息。

今年1月有报道称,通用和LG新能源不会推进第四座美国电池厂的建设。当前通用与LG新能源正在密歇根州斥资26亿美元建设一座工厂,该工厂定于2024年开业,这是双方合资企业Ultium Cells的三座合资工厂之一。

消息人士表示,通用与三星SDI新工厂的成本预计将高于其密歇根州电池工厂,但是两家公司不会立即宣布建厂地点。通用和三星SDI都没有立即置评。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来自三星SDI的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通用和LG新能源已经合作在美国建设了3座合资电池工厂,我们也可能将与通用合作,在美国建一座以上的合资电池厂,从而更好地满足通用电动汽车的需求和该公司的电动化目标。”这位消息人士还补充说,通用和三星SDI还正在考虑在北美建设更多的合资电池工厂。

通用去年表示,该公司预计从2022年到2024年中期,将在北美生产40万辆电动汽车,并在2025年将北美的产能提高到每年100万辆。消息人士称,通用正在考虑是否需要至少两座新的电动汽车工厂来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

2022年,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访问三星时曾敦促韩国企业与“美国工会成员建立伙伴关系”,并表示“集体谈判关系将使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合资企业变得更加强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