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在寻求更清洁汽油替代电动汽车

日期:2023-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传统汽车 清洁汽油

据4月21日消息称,美国两家最大的石油公司正在对可再生汽油混合物进行道路测试,他们表示,这种汽油混合物可以将传统汽车的排放降低到与电动汽车竞争的水平。

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正在推广的这种燃料,如果投入商业使用,可能会延长汽油市场的寿命,成为全球向更清洁燃料和电动汽车过渡的一部分。

雪佛龙美洲产品部总裁安迪·沃尔兹(Andy Walz)在4月19日的一次道路测试中表示:“我们真的相信,轻型汽车肯定会有替代品。电气化不是唯一的答案。”

在过去的几天里,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公布了与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合作使用部分由大豆或其他非化石原料制成的可再生汽油的测试结果。这些石油巨头说,美国现有的车队和加油站都可以使用这种混合物。

埃克森美孚表示,将这些可再生汽油混合物的成本降至可承受的水平,将取决于政府的支持性政策。雪佛龙补充说,这种可再生燃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投入使用。

“我们认为,它将需要政府的帮助来启动和运行,并扩大规模”,Walz说,他指的是为生物柴油和可再生柴油提供的现有激励措施。

雪佛龙负责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的副总裁Balaji Krishnamurthy表示,扩大可再生汽油规模的最有效方式是通过碳定价,但并非所有司法管辖区都做好了准备。

两家公司使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排放量。埃克森美孚表示,与传统汽油相比,其可再生汽油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高达75%的排放。雪佛龙表示,其混合汽油的碳密度比传统汽油低40%以上,包括汽车生产过程中的碳强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