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3月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4%

日期:2023-04-2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4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 电动车销量

据报道,3月份,德国新乘用车注册量同比增长16.6%,至281,361辆。2023年第一季度,该国新车注册量为666,818辆,同比增长6.5%。

3月,德国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下降1.4%,至60,901辆。电动车销量下滑主要是由于德国在今年取消了4,500欧元的激励措施,导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销量大降。3月德国PHEV的注册量同比大降39%,至16,776辆,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为6.0%。

纯电动汽车(BEV)方面,由于今年政府仍然在为此类车型提供激励,3月德国纯电动车型注册量同比增长了28%,至44,125辆,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为16%。德国为BEV车型提供了激励措施,其中,售价在4万欧元以下的车型,最高可享受4,500欧元的补贴;售价在6.5万欧元以下的车型,最高可销售3,000欧元的补贴。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电动乘用车的注册量为13.2万辆,同比下滑13%,市场份额为19.8%。其中,BEV注册量为94,736辆,同比提升13%,市场份额为14.2%;PHEV注册量为37,545辆,同比大跌45%,市场份额为5.6%。

3月份,特斯拉再次成为德国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其当月注册量为8,703辆。大众(7,422辆)和奔驰(7,342辆)分列二三位。

在今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上,特斯拉依然排名第一,其注册量为20,655辆;大众排名第二,注册量为16,446辆;奔驰排名第三,注册量为15,855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