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中石化宣布转型,加油站融合加油充电加氢换电于一体

日期:2023-04-21    来源:中石化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1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充换电 新能源电动汽车

4月5日,我国最大的石油能源公司中石化正式发布了启动加油站转型计划,而这个计划指出中石化将会把现有加油站给转型成为能源服务站,通过将加油、加气、充电、加氢和换电等服务融合为一体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多元化能源服务。随着咱们中国最大的能源公司终于下场,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将进一步加速,而对于咱们老百姓来说肯定就是有福了。

具体来看,中石化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加氢站,并在已有的加油站站点上增设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加氢站。同时中石化还将研发并推广一种新型的电池快速充电技术,未来建设的能源服务站还将配备智能换电设备,以方便用户在不同的场合下完成换电操作。需要重点提出的是中石化的转型举措目前已经获得了舆论的一致好评,此举也被视为中国石油能源行业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那么看到这相信不少朋友都会有疑惑,中石化这么大的企业想要转型谈何容易,不会是在夸夸其谈吧?其实从实际行动来看,截止到2022年底,中石化就已经布局了2,200多座充换电站,建成加氢站98座,此外中石化还宣布它们在能源切换上的宏伟计划,依托于全国3万多座加油站,后续把它们变成集加油、加气、充电、换电、加氢于一体的综合补能服务站以服务于全种类能源车型。不得不说中石化的这一转型计划还是非常有远见的。而随着中石化融合这5种方式于一体,它们也将更好的适应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绿色的出行方式。总而言之,如果全国3万多座加油站均能够顺利的完成改造和转型,那么中石化肯定就能够继续凭借庞大的补能网络服务全国车型,也依旧会是中国汽车补能领域最大的巨头之一。

最后我也还想提出几个问题,那就是中石化在全国有那么多的加油站都需要改造,这其中不仅涉及到大量的拆改件,也需要增添大量的设备和设施,那么这个时间需要多久?此外还有场地问题,如果车辆都跑来中石化充电,在充电时间上肯定不要超过加油,那么这占用场地的地方就会大大增加,可是城市里面,特别是闹市区哪里都能够找得到足够的场地呢?所以说到底,电池统一标准实现通用模块化,改充电为换电,或许才会是中石化接下来需要去统筹和发展的重点,对于这种观点不知道你们有何意见和看法?不过总的来说,中石化将转型这肯定是一件好事,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全新的中石化综合补能服务站赶紧到来吧,咱们一起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