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掀起降价潮,雷诺审查其定价策略

日期:2023-04-19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19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4月17日,雷诺品牌首席执行官Fabrice Cambolive表示,在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掀起降价潮之后,雷诺正在全球范围内审查其电动汽车的定价政策,从而保持竞争力。

在美国进行了多轮降价后,特斯拉于4月14日在欧洲(包括雷诺的主场法国)以及以色列和新加坡宣布降价,扩大了其1月份在中国开始的全球降价行动的范围。Cambolive表示:“我们将逐个国家、逐个市场地分析,确定我们需要维持何种水平的竞争力才能不被淘汰。”

今年第一季度,雷诺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这表明在经过了为期四年的收入下降之后,该公司专注于利润率最高的车型的重组战略可能已经开始得到回报。

Cambolive表示,销量反弹的趋势已经延续到4月份,不过他补充称,特斯拉的降价是一个警钟。他透露,雷诺的Megane电动化车型是该公司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其销量在3月份实现了大幅上升。在上周的降价之后,特斯拉Model 3当前在法国的起售价为4.199万欧元,而电动版Megane的起售价为4.2万欧元。

今年第一季度,电动版Megane在法国的销量为3,570辆,而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为3,158辆。但是特斯拉还在法国售出了9,364辆Model Y电动SUV。

图片来源:雷诺

Cambolive说道:“很明显,特斯拉的降价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首先就是成本方面的问题。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一个警告。”

今年第一季度雷诺品牌的全球销量达到了354,545辆。雷诺集团(包括达契亚和Alpine品牌)将于4月20日公布第一季度销量数据。2022年,该集团的销量同比下降了5.9%。

雷诺集团受疫情危机和全球芯片短缺的打击比大多数竞争对手都更严重,当前该公司正押注于利润率更高的汽车以提高利润。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将其电动汽车部门拆分出来,并完成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