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换电仅需3.5分钟!福建高速又新增4座换电站

日期:2023-04-18    来源:福建高速能源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18
1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福建高速充电 新能源汽车

4月18日,经过近50余天紧张的施工和调试,4座蔚来第三代新能源换电站成功“落户”建州、大湖岭服务区,这是继朴里服务区换电站后的第5座高速新能源换电站。

建州、大湖岭服务区位于京台高速南平段,两个服务区之间间隔近200公里,此次新增的4座换电站分别设置在两对服务区内。与二代站相比,三代站可兼容多种尺寸的蔚来汽车,电池仓位从13个增至21个,换电时间比二代站缩短20%,仅需3-4分钟,日服务次数可达408次,可实现召唤车辆、自动换电功能,较二代站具备效率更高、服务更强、操作更智能的优势,将全面提升换电车主的体验感。

第三代换电站的落成,将有力提升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的换电服务保障能力,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长途焦虑”,减少电动汽车的补能时长,提高高速公路假期通行效率。

下一步,福建高速将加密换电站网络布局,力争实现每100公里高速公路即有一座换电站。预计年内,福建高速还将新增11座换电站,将辐射省内沈海高速、京台高速和长深高速路段。这将大幅提升便民服务能力,为高速电动汽车出行福建高速提供坚强的“绿电支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