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数量达4.5万座

日期:2023-04-12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12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网络 特斯拉 充电桩

据报道,特斯拉达成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全球范围内该公司的超级充电桩(Supercharger)数量达到了4.5万座。凭借自营的充电网络,特斯拉主导着当前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市场,尤其是在美国。

超级充电网络是特斯拉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该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起步很早,在其发展初期完全无法依赖第三方充电服务,因此该公司决定自己搭建充电网络。

而随后发生的事情证明,特斯拉此举是明智的,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相比,拥有超级充电网络是特斯拉最大的优势之一。如今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已经成为了唯一一个可以覆盖全球的直流快速充电服务,而且在许多市场上它都是规模最大的充电服务网络。

图片来源:特斯拉

此外,该网络也一直在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增长,2022年6月时,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数量为3.5万个。而如今仅仅不到1年之后,超级充电桩的数量达到了4.5万个,这些充电桩分布在全球接近5,000座充电站内。

在美国,特斯拉主导着直流快充市场。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美国安装的直流快速充电桩比其他所有充电公司的总和还要多。考虑到当前有许多公司正在努力部署充电桩,从而为美国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车队提供支持,特斯拉取得的这一成绩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特斯拉现在每周向其客户提供150万次超级充电服务。随着特斯拉客户数量的增长,以及该公司开始向非特斯拉电动汽车开放充电网络,今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大幅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